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丹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省首家与阿里合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首拍项目竞拍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5日,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一宗“延陵镇利民村苗圃处179颗水杉树出售-1”的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标的正式在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阿里资产平台上开拍。

该项目位于延陵镇利民村苗圃处,树种为病死水杉179株,经过专人评估约65吨,单价是500元每吨,采用网上竞价方式,起始价32500元,加价幅度650元,交易公告后近1500人围观,3人报名竞拍,经过13次出价,最终以42900元竞拍成功,溢价金额10400元,溢价率32%,有效地促进了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今年以来,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和丹阳市行政审批局探索引入阿里拍卖,此次交易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迈向更加规范化和数字化的新阶段。通过阿里拍卖网上竞价的方式处置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融合了平台优势和政企共建的品牌优势,扩大了农村产权交易的知晓率、参与率,拓展交易对象和交易规模,提升了产权交易的溢价率和基层农民财产性收益,确保农村产权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