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丹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丹阳召开创新农村产权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5日下午,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了创新农村产权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刘爱军副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市农业农村局、云阳街道等农村产权交易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丹阳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爱军介绍了农村产权交易信用体系建设的初步方案,重点解释了个人信用评价指标和单位信用评价指标的构建,评价结果的应用,组织、资金、技术、政策保障措施等。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农村产权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评价指标合法合规合理和可操作性、结果应用场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创新农村产权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必须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坚持评价结果应用为导向、坚持农村产权交易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坚持鼓励守信践诺和约束失信惩戒相结合,以此推动丹阳市在农村产权交易领域探索创新走在前、作示范,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

下一步,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采用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交易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细化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加快出台全市农村产权交易信用体系制度,进一步促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更加规范有序运行,进一步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