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丹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面提升线上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不见面交易”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昨日,我市举办的“镇江暨丹阳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我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各镇(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及镇江其他辖市区相关负责人60余人,培训由镇江市经管站站长魏永春主持,省经管站派员参加并作了开班动员。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的部署,提高参训人员在省农村产权交易三期平台的线上交易业务操作水平,培训班邀请了线上交易技术支撑单位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银行网络金融部的有关专家,对三期平台线上交易相关业务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答疑解惑”的方式,广大学员在学习看演示到自己动手演练的过程中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训效果显著。最后,魏永春站长对镇江各地下一步农村产权线上交易进行部署安排。
自去年十二月我市曲阿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开通线上交易试点工作以来,截至今年三月底,我市12个乡镇168个涉农行政村(社区)全面开通线上交易系统,在镇江范围内的县级市里率先实现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全覆盖。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不仅可以减少交易过程中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的现象发生,亦可有效应对化解疫情期间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还降低了交易者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自我省全面推行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农业农村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创新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快推进农村产权“交易不见面、合同云签约”。线上交易者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APP操作完成从报名到交易、缴款、签约的相关流程,真正实现了让群众或投标企业“足不出户,不见面就办成事”,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领导说:“与时俱进离不开学习提升,通过不断学习新技能,在业务上修炼一个’精’字,有利于打造高质量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