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丹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举办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7日-29日,我市在扬州职业大学举办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城乡统筹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农委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市城乡统筹委李彩虹主任作开班动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和成效,正视存在的问题。我市农村产权累计实现进场交易2009笔,交易总金额达5.5亿元。实现总溢价0.41亿元,有效促进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的保值增值。但目前仍存在各镇(街道)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二是要正确认识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农村产权交易是市场经济的核心所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的“牛鼻子”,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的必然要求。举办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培训班,是新形势下提升农村产权交易队伍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应对农村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三是高度重视培训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学员通过培训尽快熟悉农业农村改革方面的有关政策,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静心认真听讲,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王海岩主任要求培训学习期间每一位参训的同志珍惜机会,按时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勤学好问,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围绕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作、高水平监管的目标,积极用心操练,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回去以后能够学以致用,推进农村产权交易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
本次培训班围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工程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分析、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操作、沟通能力提升、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风险防控及监管等课程内容,邀请了王俊、吴兆明、王丹和李芸等专家教授,共安排3天时间进行授课,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扬州西江农业生态园。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对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普遍反映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